安全生产

首页 > 安全生产 > 正文

长春工业大学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17-12-13  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巩固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果,按照《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考核的通知》(吉教安〔2017〕33号)要求,学校决定, 2017年12月8日至30日,在全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考核。

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长春工业大学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考核方案》要求,对照《长春工业大学隐患整改分工明细表》和各部门(单位)目前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附件:1.长春工业大学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考核方案

2.长春工业大学安全隐患整改分工明细表

长春工业大学

2017年12月8日

附件1

长春工业大学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考核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安全发展观理念,坚守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底线,健全学校安全防范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巩固全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成果,使全校安全领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察考核。具体方案如下:

一、时间安排

12月8日至30日。

二、主要内容

重点对近两年来学校安全隐患大检查排查发现的问题及目前全校重点部位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考核。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考核工作顺利进行,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万春明 张会轩

副组长:李占国 孟 雷(常务) 李雁冰 王 颖

张明耀 王二辰

成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占礼 王鸣晖 王晓东 王海云 付 伟 朱冬元 仲崇利 刘英军 杨中江 李万龙 李海峰 陈冬鹰 林洁琼 周文军 姜长泓 娄 杰 高云巍 郭世强 郭立祥 唐冰开 崔得文 隋德友 谭 君 各学院书记 、院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保卫处。办公室主任由孟雷兼任。

四、考核方式

学校依据《长春工业大学校园安全监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长春工大校字〔2017〕3号)要求,将采取督查与自查相结合、重点督查与隐患整改落实相结合原则,对照省教育厅督查组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在我校发现的隐患整改和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清单内容,逐一督查各部门、各单位隐患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因思想松懈、麻痹大意导致事故反弹现象。

(二)从实督察。要对照清单内容,逐条逐项督察验收。重点看隐患是否整改,未完成整改的是否落实整改资金、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已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是否达到相关部门的验收标准。对《长春工业大学隐患整改分工明细表》中未列部门(单位),要进行重新从严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落实,避免发生事故。

(三)各部门、各单位的隐患整改报告于12月30日前,报保卫处。联系人:李晨光;联系电话:85716262;邮箱:bwc@ccut.edu.cn

附件2

长春工业大学安全隐患整改分工明细表

问 题 清 单

所属部门

责任人

实施单位

责任人

1.南湖校区教学科研楼、北湖校区所有建筑物均未消防验收

基建处

付 伟

基建处

付 伟

2.工程训练中心数控车间一面墙顶部有漏雨情况,下方铺设有电缆线,存在安全隐患

工程训练中心

王晓东

后勤处

邓建平

3.科技园五楼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未建使用药品登记台账,实验药品残液未按要求进行回收处理。

科技园

孟庆新

科技园

孟庆新

4.实验室在使用化学药品管理上不规范,没有实验药品领用登记台账,没有药品存储柜,有药品柜的未上锁

化生学院

化工学院

材料学院

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

敖玉辉

张 龙

冉 旭

王 哲

化生学院

化工学院

材料学院

材料科学高等研究院

敖玉辉

张 龙

冉 旭

王 哲

5.北湖校区浴池三楼消防疏散指示标志无电源(自投入使用以来一直不亮)

北湖校区管委会

崔得文

基建处

付 伟

6.化生楼一楼疏散通道不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化生学院

敖玉辉

化生学院

敖玉辉

7.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书库东西两侧疏散门外(距离地面约1米高)缺少台阶,如遇突发事件,不能有效疏散。

图书馆

李东风

后勤处

邓建平

8.工程训练中心一楼锻造车间外疏散安全门损坏,不能自行关闭,影响应急疏散。

工程训练中心

王晓东

后勤处

邓建平

9.科研楼部分实验室存放私人物品、废旧物品(易燃物)和使用违章电器情况严重,存在安全隐患

教务处

李万龙

各学院

各学院院长

10.科技园用电设备多、用电量大,现配置用电量不足,设备不能同时启用,存在重大超负荷用电安全隐患

科技园

孟庆新

科技园

孟庆新

11.科研楼实验室普遍存在墙壁配备电箱外接电源违规使用情况,实验室所使用插排未按要求固定到墙壁上,存在插排一排多用,用电超负荷

教务处

李万龙

各学院

各学院院长

12.南湖校区学生公寓7栋没有安装限电柜,给学校电力资源造成浪费的同时,还为学生使用违规电器提供了便利条件

学生处

周文军

后勤处

邓建平

13.南湖校区体育馆设置在馆内的排水管线断裂,易造成体育馆内用电线路短路

体育教研部

王亚坤

后勤处

邓建平


上一条: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 下一条:关于印发《长春工业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吉ICP备050020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