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长春工业大学安全工作部(处)是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业务指导下,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维护学校政治稳定、治安安定、并为广大师生员工的教学、科研、生活、学习提供安全服务与管理的职能部门。安全工作部(处)下设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治安科、防火科、政保科、校卫队5个科室。在编全民职工37人,集体编制14人,保安28人。主要职责是坚持“预防为主,确保重点,打击犯罪,保障安全”的工作方针,认真做好校园内的国家安全、治安、消防、警卫、门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外来人口的户籍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以维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保障学校教学、科研、生产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保护学校公共财产和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

  多年来,安全工作部(处)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不断得到加强。由于校领导的重视,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师生员工的积极配合,学校综合治理和安全保卫工作近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先后被市公安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朝阳区委、区政府授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标兵单位”、“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安全工作部(处)多年被评为“长春市文化保卫系统甲级保卫组织”。

  面对新形势,安全工作部(处)将继续发扬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主动适应工作需求和职能转变,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做好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各项服务工作,树立新时期安全保卫干部的良好形象,更好地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吉ICP备05002091号-1